close

 

我想每個人都會有這經驗,只是你還記不記得。說真的我時在不懂為什麼我會記到現在,但事實上我應該要忘掉。升上國中的第一堂兩性教育的課程,我不知道你有沒有印象,但大多老師都會問,「以後不想結婚的舉手」,顧名思義就是想單身,而我也不曉得為麼就舉手了。而我的人生活到現在雖有戀愛的經驗,可是卻都草草結束,感覺都是因為那是說想要單身才會這樣。

很多決定我們可選擇,而選擇會改變我們的未來。在選擇工作,找工作的時候,可以尋找我們想要的理想的,當選錯時我們可以轉行、轉職。在人生的求學過程選錯科系,選錯學校我們也可以選擇從頭來過。可是偏偏有些決定卻好像無法從頭來過。好比說:意念方面的決定、夢想方面的決定、分手的決定。

我不曉得你會不會這麼認為,從我們的生活中你去回想,感覺有些決定當初不應該這麼做,事不是因為當初做了那決定所以現在才會變成這樣。我不曉得你有沒有做錯決定的時候,到現在我始終認為我當初的決定是錯的,因為很多時後我去回想,好像是因為當初我說了「不想」,因為不想等於不要,當時隱約也說出了不想談戀愛。所以造就好往後的日子與人生。

「決定在一個人的手上,決定處決於一個人的臨時反應」。你認同嗎?一個經由思考後的反應而形成的決定,會讓一個人有美好的未來。一個無經由大腦思考的決定,會讓一個人有徬徨。一個不管是好或是不好的決定都有可能跟你一輩子。當你決定跟這個人結婚,你就會當你下半輩子的依靠。當你決定跟這個人分手,你就在鐵了心不理會她。當你決定跟這個人談戀愛,就要有個包容及愛的心。

所以你說決定重要嗎?我覺得挺重要的。當決定出錯時我想那是個慘兮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