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憤怒的意念就像一把劍,有些人會因為過度的憤怒做出了不該做的事。

為什麼是社會上有許多社會事件,不是逆子殺父,就是人倫悲劇,要不就是轎車墜海,姑且不去討論事情發生的突然與否,我想有一點可以去探討的是,這些事情的主因,是不是某種意念所造成的。

我從新聞上聽過一名殺人犯這麼說,「我不是故意要殺他的,就一時情緒不穩」。當過度得情緒不穩時會產生出一種讓人無法控制的意念,或許這就是殺人犯殺人時的狀態。

由此可看出意念的產生引發的嚴重性,當我們陷入一種膠著,難以控制中那意念會促使你心想事成,不管結局是好是壞你都會覺得麼會這樣。意念有好有壞,壞的意念可能引發殺機,好的意念會讓你覺得每一天都很美好。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常常想,我一定可以完成,可以提早離開醫院,或許是我每天這樣想,加上我有足夠的信心,而就真的提早了三個月,當然過程中的樂觀態度極為重要,因為如果你沒有用那種心情去想,那我想事情不會那麼順利的成功。

意念是個可以讓事情變得很美好,也可以讓事情變得很悲慘,我想只要你有辦法控制住你的意念,那我想所有得事情都很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