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有屬於自己的能力,而能力必須由你自己去發掘。

能力就是自己的才能、才幹,因為這是上天給你的。每個人的能力不同,你無法要求與別人相同。有的人天生喜歡音樂,因為他在這方面的細胞卓越,發展的好。有人天生喜歡文字,因為他在這方面的發想空間大、迅速。

每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能力,你不會不知道自己的能力在哪!重點是你想不想發揮所長。我以前不知道,可是藉由摸索、探討、了解,我找到了,「自己的能力可以變成自己的興趣」,這句話是我在我自己的身上發現的。

能力、才幹、本能,這些會藉由能力影響,以前的我沒有,可是現在我藉由我的能力而有了這些。高中時看到周遭的同學畫圖能力都很強,說真的我很沒有自信,而同時對畫畫漸漸的失去重心,或許當時的我知道自己沒有強項,然而就在我灰心時意外發現到我的文字發想。我慢慢的摸索,漸漸的越來越有心得,而當我知道這就是我的能力所長時我的生活也過得很快樂。因為我知道我的能力別人沒有。

上天賦予你的能力,就是你的格人特質、本能。你是有的,每個人都有,所以要相信自己,別說你沒有能力,別說你比別人遜,相信自己最重要,自己沒自信怎麼可以。

往前吧!從你的能力活出另一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