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汽車的發明是改變時代的交通工具,而現在汽車的發明是讓汽車在進化。對於一直進化求新求變的汽車,我只能說現在的科技真太厲害了,已經有太陽能發動的車子了。

對於汽車的進化我只能說無懈可擊。在這個交通便利的時代,我不曉得八十年次以後的人在未來會不會買車,姑且不談論,就講我同輩的,幾乎沒有人會想要買車。第一,買車會有車貸,且你還要生活,錢夠用嗎?第二,汽車光是要找個停車位就不好找。第三,台北市的停車位的價位越來越高,為了停車去買個車位太不划算。第四,未來北市的捷運路線完成後,幾乎不用開車也能到郊外。第五,現在很多觀光路線都有在推觀光巴士。且我覺得就算沒有買車,現在租車那麼方便,如果要去長途旅行租個車就好啦!真有買車的必要,汽車真的方便?

我想就以機動性來講,並不會。反而是機車比較方便。如果以尋找停車位來說,機車的停車位也比較好找,因為空間的需求量不同。

我不能提倡機車很好,我只想說汽車不是個方便的交通工具。且現在有規劃很多娛樂景點的交通巴士,沒有車坐巴士也會到。關鍵在於你的選擇及需求性。對於一個會想要常常到處玩樂的人,我想他會讓認為有汽車真的方便,那是不為過。但我想在台北市生存不需要汽車那才方便。因為台北捷運就已經讓我們台北市民很方便了。

我覺得我們都忘了一件事,環保、二氧化碳含量越來越高,不買車才是環保的至上。在未來我相信會大力推動所位的太陽能驅動的車子。因為要替地球節能減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