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跟動物一樣,都有情緒,有著千百萬種的情緒。對於恨,是種極難消除的情緒,因為它會吞噬你的心,讓你的心挖掘出許多當時無法解釋的根源。

人們可能由愛生恨,可能由恨產生殺機,很多可能都會發生在我們身上,對於一個恨可以持續很久,對於一個人的恨可以持續更久,關鍵在於你執不執著。我有個恨意,在我心中燃燒很久,說真的,如果沒有當時的延誤我也不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你不要說我很執著,我追根究底,我想要查些事實而已。

難消的恨意在每個人的人生中都會有,除非你刻意把他遺忘。我有想過遺忘這個問題,只是我很難去遺忘它,雖然我常常在寫文章,或許會寫道鼓勵別人的文章,可是我卻這個樣子,說真的這不是內心真正的自我。

以前,在沒有遇見這件事之前,我對於恨意來說,似乎感覺不到它會入侵到我的人生,可是事情發生後到現在,感覺』每天都在入侵我的身體,他似乎告訴我要我去執著,要我去恨,爭取自我。

『恨意』是個可怕的東西,有時會讓你神經錯亂,有時會讓你大發雷霆,甚至會到想要殺了某些人,如果恨那麼可怕,那它還有需要與我們共處嗎?或許它不該存在於我們的生活中,但卻在我們的生活中不斷的誘惑我們。

說真的一個恨真的很可怕又恐怖,你必須要不對去對自己說,「真的沒必要,真的沒必要,真的沒必要」,不斷的說,重複的說,似乎會到有總心力憔悴的地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