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句話說的好:天賦是人的基本能力,可是有天賦就不需要努力?

每個人都被給予不一樣的天賦,可能是語言能力好、創作能力強。你有怎樣的天賦我不知道,但那可能是別人沒有的。

從我創作能力的經驗中我看到我不能完全依賴,因為依賴不是唯一提升能力的關鍵。當你有了原先的天賦你還是需要經過努力,這樣才能提升你的能力,因為天賦與能力是一半一半的東西。

你相信人有了天賦就不需要努力,錯了,所有的基本能力天賦都需要努力,不管是學鋼琴、語言學習,很多很多都需要努力,因為唯有努力才能提升自己的專業。

你要知道天賦是專業的最基本的重要元素,因為沒有天賦加上努力是不會有專業的,且要自我培養一個專業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那天賦、天才、努力有是怎麼回事,有了天賦的天才就不需要努力是這樣嗎?大錯特錯,「沒有人是不需要努力的,不管做什麼都需要經由努力才會成功」,所以你說努力不重要?那怎麼可能。雖然天才的EQ比一般人高,但如果你不努力只會停留在低點的水平,所以妳說天才不需要努力,那是個錯誤的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