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是人都會有信念,而那個信念會促使你去執行那件事。執著與喜歡在於你想不想。人總會有喜歡做的事,別跟我說你沒有,可是這喜歡做的事你可以持續多久一年、三年、五年?

一件喜歡的事可以成為一個人的專業,你相信嗎?曾經,我是個喜歡追求成功的人,但因為跌倒過,所以讓我看清了人生的目標。大學,我遇到了一位好老師,他跟我說,「你的作品,想法、創意不錯,可是別想要飛,「寫」這東西急不得」。因為這句話點醒了我。雖然在我的寫作過程中我成功過,但也跌倒過。

五年過去了,我沒有吃過棉花糖,因為我知道每個領域我都必須要去嘗試,就像探險一樣,沒有試不會知道自己適合走哪條路。我常對自己說,「寫作的路很廣,領域很多,需要尋找屬於自己、適合自己的那條路,所以我不斷的嘗試,不斷的追」。

追了五年,我扔找不到屬於自己的路,可是我卻嘗試了許多,有新詩、小說、散文、故事、文章,雖然我寫了很多但扔就覺得不夠。

過去曾經跌到過,我也自己爬起來,現在覺得真的夠了,我還能堅持下去算我厲害,因為在後面兩年裡我大概找到了我喜歡的東西,那就是小說和文章。「只要不斷的挑戰不同類型的東西就是我往前走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