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想過你會經歷死亡邊緣?或是說你有想過死亡邊緣找上你。我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想我也不要有此經驗,可是死亡邊緣偏偏找上我。

小時候我生過一場大病,據媽媽描述得知那場並差點奪走我的生命,好幾次都在死亡邊緣,換句話說我被搶救不少次。光是第一次發病就差點奪走我的性命,後來在我治療期間因為姐姐水痘傳染給我害我差點又丟了性命,那次也是走在死亡邊緣,我只能說我真的很慘。

國中我莫名其妙的得了憂鬱症中的精神官能症,起初我很不想面對,慢慢的因為這樣讓我有很多輕生的念頭,回想過去說真的我還真的做了不少傻事,瘋狂的不停的傷害自己,虐待自己,用行動表明死的決心,那時的我還真是在死亡邊緣。當我知道我遊走在死亡邊緣死不了時我只好正視的面對它處理它,慢慢的我花了七年的時間走了出來,回想我那時沒有死掉是對的,因為意外會造就意想不到的事。而因為這樣讓我有了寫作的興趣。

2010年大學第一學期快要結束前我莫名的感冒了,起初認為是小感冒沒有留意,隔一個禮拜回台北在度回到學校時變成大感冒,當晚就發燒,那時快跨年,因為這樣我被老師趕回家看醫生,回去的當天我就直接去大醫院看診,沒想到醫生也以感冒診治,就這樣拖到元月一日,當我痛得受不了急診掛進了三總,因而這樣住進了加護病房,又一次的死亡邊緣,對我又被醫生搶救回來,回來後在加護病房住了十來天,而這次的搶救是我生命中第三次搶救。

當我的生命跡象穩定後馬上轉院到馬偕,沒想到好事沒來壞事馬上來,在馬偕又因為血球過低的關係搶救了兩次但我總歸一次,說真的在這麼多次的搶救中我真的覺得我命不該決,而因為這樣子讓我的想法又多了一個層次,對生命的看法又更加不同。

「死亡會來到可是卻不是你可以決定的,死亡會找上門可是卻不是父母可以做主的,父母不該剝奪小孩的生命」。我不太懂為什麼很多人都把死亡當成最後一條路?死亡真的是解決事情的唯一辦法?事情真的有那麼不好解決嗎?真的只有死亡解決的了嗎?我經歷過多次死亡邊緣我認為沒有一件事情是解決不了,重要的是要看事情的困難度及大小,加上你的毅力及耐心,頂多花點時間。

人真的要愛惜自己的生命,爸媽真的要看中小孩的生命。我曾經是個到處想尋死的人,如經我變成了一個愛惜生命的人。命只有一條,沒了就沒了,死亡絕對不是最後的道路,如果真是最後的道路那我想我早就不在人世間了。

是不是最後的道路你自己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