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說學習有訣竅,真的是這樣。人在學習的過程中是找不到訣竅的,你相信?人在學習的過程中只會有跌倒,你認同?

學習的路上,我認為我學習的路不是很好,或許是我自己興趣多變沒有定下來,所以接觸的東西很多也很廣。人家說高中讀三年就夠了,我偏偏讀四年,第一年的四個月我在「餐飲學校」學習,後來因為學的不好加上眾多因素,所以離開了。第二年我順利的重考學習「廣告設計」,也算是找到了學習的方向,雖然在廣告設計上學習的慾望沒有比別人強,但我扔努力學習增加自我能力。

本來以為這樣就夠了,沒想到在一個因緣際會我接觸到「寫作」,至於到底是怎麼接觸寫作我也不知道。因為一個「寫」讓我知道,「學的精不如學的巧」。

「精」,怎麼來,那是別人給你的經驗、努力讓你去學習。「巧」,由自己內心的熱成績發出內心學習的慾望效果。我不是不認為人不需要學的,而是要在精中學到,而這個是必須由心中去激發出的。

你覺得你有沒有學到「巧」,還是學到別人的精華。想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