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是可以承受壓力,另一種是無法承受壓力,你覺得你是哪種人?

你怎麼看待壓力?你真的覺得壓力會壓死人?你真的覺得壓力不好?大錯特錯,壓力這東西沒有不好,重點是:「你如何面對壓力,用什麼角度及層次去看壓力」。人有分積極、不積極、懶散、墮落,你是用何種心態面對,聽我說,「不同的心態及角度面對壓力會產生不同的作用」。

只要是人不管在學習或待人處事多少都會有些壓力但關鍵在於壓力的元素。壓力有很多種:考試壓力、課業壓力、經濟壓力、良質壓力、劣質壓力、自我期許的壓力,很多到數不完,你覺得你可以接受、承擔哪種壓力?我相信一句話,「當很多壓力一次來那會崩潰」。

有句話說「適當的壓力是好的」,那我就想問,何謂適當壓力?是指自己可以承受的壓力?能接受的壓力?你有沒有想過壓力的元素。如果說沒有去區別那任何壓力元素都可以說適當壓力。很多人都說我寫作的能力很好,也有人問寫作會給你產生壓力嗎?通常我都說沒有,但是時上是有的,因為我可以承受這壓力,相對的我正視它的存在與它共存。

你知道壓力元素的不同會帶來不同的感受及想法。帶著考試壓力,可是如果你不去直視面對它,你逃避它的存在,那會變成你討厭這壓力,在惡性循環下壓力累積九是會爆炸的。所以好的壓力元素會帶來好的積極的動力及好的想法去面對,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