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真的需要多看書才會懂,我自從喜歡閱讀書籍後就看了不少書,也因為看書所以寫了不少好東西與人分享。閱讀書籍已經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事物,我也因為看書了解到許多觀念和事情的看法角度及看待事物的層面。

懂書的內容不如想想你有沒有看到你想懂的內容」,這是我個人認為看書最重要的重點,因為你不需要懂整本書的內容,就像你閱讀小說一樣,不可能把一整本小說的內容都背起來,所以只要懂你想懂的就夠。

人會有無所事事的時候,通常這時你會想要做什麼?吃東西消磨時間?看電視浪費時間?對於無所事事的時間我有我的用法。前面提到我喜歡閱讀,所以只要一有時間我就會從包包拿出我預先放好的書出來閱讀。

等公車閱讀,等人閱讀,等捷運閱讀,坐公車閱讀,我讀的東西很多,你想的到的我想我都有讀過。最近幾年我開始專攻閱讀新詩,因為我從新詩的筆觸中找到它所給的感動及景象,讓我越讀越愛越讀越瘋狂。

接觸第一本新詩集是我自己去借的,雖然作者寫得不怎樣,但至少我有吸收到我想吸收的東西。則第二本是我大學老師送給我的,他送我的是他出版的新書(原以為我會拿不到,沒想到卻大方的送),他不只送我那本,因為他知道我喜歡新詩所以送我很多有關新詩的詩集本。

拿到這些詩集本我很高興,也很開心的閱讀。讀完老師所寫的出版品我才發掘到真的是要「懂得才會寫」,我懂得,可是我卻沒有他懂得多,懂得深,懂的廣,但我卻從老師的作品中,字彙的運用中懂得如何學習,如何磨練自己的能力及技巧。

「閱讀真的需要懂,沒有懂到你要懂的東西你是不會寫的。想要會寫也需要磨練,沒有磨練你是不會進步的。進步的路上會有絆腳石,沒有絆腳石你是不會成功的。」這是我閱讀以來所學到的一切,你懂閱讀嗎?去讀讀你愛的書籍,讓自己的視野更廣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