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喜歡寫小說的朋友,我不曉得你的想法觀念是什麼,就我來說,喜歡寫小說多半都會喜歡看偶像劇,我只希望我沒有說錯。因為在寫小說的過程中你往往會覺得哪裡可以改的更好卻想不到寫不出來,那是因為你沒有TOUCH

我很多時後會藉由觀賞偶像劇中的想法和巧思來延伸思考,雖然身為創作人不能抄襲,可是如果說吸收了別人的想法在經由改制,我不認為這算是抄襲,因為並沒有一模一樣啊!現在很多的一個偶像劇所使用的元素都越來越更新化,很多時後真的需要經過思考才會明白為什麼編劇會這樣寫這樣做。

我小說寫多了,偶像劇看多了,不知不覺很多時後在寫小說時後會去使用些曾經看過的題材,慢慢的漸漸的不只增加了自己的書寫能力,也增加了自己的想像空間,久而久之寫小說就好像在寫偶像劇一樣。

因為如此!小說跟偶像劇當然有關係!現在不是很多偶像劇也會出書。畢竟現在很多,連著名的哈利波特也是一樣,都是有了小說後才翻拍成電影。在影視產業不成熟的時候多數的人都是看書(小說),去幻想,而現在影視產業很蓬勃便把越來越多好書翻拍成電影來欣賞,所以怎麼說小說跟影視產業真有關係!

 

 

 

 

arrow
arrow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