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人家常說,「學知識、學營養、學有用的東西。」這是句很好的話,可是有多少人肯聽,多少人照著做。

在你的學習過程中你學到什麼,或是說你學到什麼有營養的東西,或是說你有學到什麼有用的東西。我不能說完全沒有,只是你有沒有去發掘、感覺。你相信一句話,「學要學有用,會用,想用」,這句話不一務實但很好用,因為這是老一輩的人說的,那現在實用嗎?那倒不見得。

你會學到什麼東西你不知道,相對的那樣東西你會不會用你也不知道,所以學到什麼要看你要不要。

「學」,是每個人必備的路程,可是能學到什麼就見仁見智,我不能說我學的很多很廣,我願意學,從小到現在的我學了不少東西,學畫,餐飲,專業的廣告設計、最喜歡的寫作,到現在的應用中文。

我不禁學得多也學的廣,多到人家都說,你所學的東西可以連貫嗎?我常說應該可以,因為我有信心可以組合起來所以我說可以。

所以,你說學什麼重要,我也不能說學什麼才重要,要學你喜歡的東西才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