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越來越多人在網路上發表作品,網路上的作品經過調查,會認真閱讀的不多,所以不用寫得很好或很專業,是這樣嗎?我有四年的寫作時間,從經驗中我看到心態的差異對作品好壞的影響,認真的態度從作品中看得出來,相對敷衍的態度從作品中也看得出來。

網路是個分享的平台,有著很大的分享空間,可是你是否想過空間裡的東西?我們用網路來分享,但卻沒顧慮到該顧慮的事。雖然某些層面顯示「在網路分享東西不用太拘束,因為網路是個極為自由的空間」,但我不這麼認為。你知道分享文章有心態問題?有人純分享,有人無聊、隨性、隨便的心態去面對。前陣子我閱讀九把刀的《慢慢來比較快》書中的那篇〈網路小說家的貼文責任〉,我極力贊成文章中的觀點,就文章內容來說我覺得需要有所限制。

人不會沒有責任,重點在於你看不看重。正確的責任態度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作為。「文章張貼出去是供人欣賞,文章本身會有一定訊息、資訊」,相對地好文章、正確的資訊有可能拯救正在苦難中的人。創作這篇文章的你知道你的責任在哪?要給對的想法、資訊。有句話說得好!「好的想法、影響一個人的作為」,身為創作者的你有責任給閱讀者一個正確的資訊,因為你的責任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想法。你是個有責任的創作者還是隨手寫寫的分享者,創作者必須給予正確的價值觀與想法。因為正確的想法、價值觀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未來。

為什麼有的文章可以改變人的想法?為什麼有的文章很有影響力?那是因為創作者有心有責任想要這麼做。當創作者有一個責任心時,他創作出來的文章會讓人有所省思。所以創作的責任與心態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