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是看不下去,近年來越來越多小孩遭受父母親家庭暴力,重點是年齡層逐年下滑,我說台灣的年輕父母們怎麼了,到底是哪根筋不對要對小孩痛下毒手。我依稀記得,甚至更恐怖的事,把自己的親生小孩給打死了,我說這位爸爸是打紅了眼?還是?

社會版新聞,家庭暴力打小孩的新聞越來越頻傳,我真的不懂是父母親年紀的問題還是,心智不夠成熟。說真的,我相信沒有人知道自己心志成不成熟,是不適合結婚跟生小孩,要分辨一個心智有沒有成熟是可以分變得出來的,在於你想不想這樣做,願意的話人人都知道自己心智成不成熟。

有則新聞這樣說,「最適合結婚及生小孩的年齡介於29~33歲」,我相信這是真的,因為在這年齡上的男女,在心智及成熟度上都有一定的認知,他們懂得自己在做什麼,不管是想要結婚或生小孩。

在能力上這個年齡層的人,大部分來說都會有二至三年的工作經驗。在觀念及想法上也會大致相同,而我會這麼說也關乎女性的生育問題。雖然我們都知道醫療每分鐘都在進步,可是不管進步的多發達,對於一位初次高齡的孕婦來說還是有所差距,醫療只是輔助妳,所有的一切養育及教育才是重點。內政部有統計過一個數據,「男性年約35,女性年約29是最適合結婚及生育的」,這關乎到我們的體力問題還有能力問題,在加上教育小孩的年齡基礎,且女性一但過了33或35之後,不單單是高齡產婦的問題,在養育孩子及耐心和體力上有著大大的問題。

生小孩跟結婚還有年紀及心態的成熟是息息相關的,一個夠成熟的人對於結婚的看法及準備上也會也所不同,因為他知道這不是鬧著玩的,知道這是許要負一輩子的責任,或說歸說,但還是有很多年輕在交往中的男女,意外有了小孩,不是跑掉不見面又不就是生下來沒耐心管教,因而打傷孩童,說真的這不是個好現象。

我真的很想藉由這篇文章對那些,早婚或是早生小孩的父母說,如果這是你的選擇那你就要去面對這一切,要對婚姻跟小孩有所領悟,要知道懂得自己是有耐心可以熬過的。通常家庭暴力會發生都是因為,年輕的父母們對小孩沒有耐心,相對的在生小孩錢都沒有顧慮到就想生,對於這種人我只想說你再回去上一些親職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