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是人都會有人生的十字路口,人生的十字路口會隨著年齡而有所改變,好比對面於升國中的學生,會想讀好點的學校。面對於升高中的學生,會想去讀排名前幾名的學校。面對於升大學的學生,會去想要讀什麼的科系,離開本縣市還是去外縣市就讀,這些都可以說是人生的十字路口。

抉擇對於人來說是件很痛苦的事,可是妳真認為抉擇很痛苦?抉擇也是有成份的,在升學的抉擇、事情的抉擇、人生道路的抉擇。現在的你面對於哪種抉擇我不知道,或許你還在抉擇中,但我想說的是,抉擇是可以用經驗及助力來解決的。

當年我高中從考,我決定了未來的道路,於是我去讀廣告設計,同樣在高中階段我自學了寫作這門專業,我現在畢業了升大學去,我選擇了應用中文系,因為再高中三年我知道我屬於哪種科,喜歡哪種科,當然我也抉擇過,可是我卻度過成功了,因為經驗及助力還有自己查詢的資料所以我度過。

十字路口每個人都有,有很多方法可以走過,你可以嘗試我說的,聽別人的經驗、別人的助力、查詢相關資訊,我想這樣很快就走出抉擇的道路。很多十字路口都是停頓,給你一個休息的機會,當然你可以選擇繼續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