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認為你的生活有為自己活嗎?還是說你的生活被你的工作緊緊的包圍。最近我有些忙錄,忙到我都不曉得哪個是真實的我,有時會想那麼拼命的寫作到底是為了什麼,是為了生活還是為了工作,好像都沒有好好的為自己而活。

我最近在看一本書裡面提到,「大部分的現代人都無法離開工作,畢竟工作還是某生的一種手段」,真的是這樣,既然工作是謀生的一種手段,那生活呢!生活又是什麼?總不能說不工作好好享受生活。

你覺得工作是你的生活重心還是目標,反過來我要講的是,生活應重心和目標,不是這樣嗎?「享受自己所安排的行程即是生活」,你真有這樣過嗎?還是說都被工作團團包圍。

我覺得這可以執行,因為現代人都被工作綁的死死的,感覺好像都沒有顧到自己,說到自己,你覺得生活是為了生活而活,還是自己?生活是由行為模式所造就的,則行為模式是我們自己去尋找的,你覺得我這樣說對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