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就讀職業學校的小孩不計其數,你知道高職的體系與科目的學習內容及方針嗎?對於高職你熟悉嗎?但就我的立場來說再熟悉不過。讀高職的我看透了這一切,進入高職體系就是學專業技能,在專業領域裡科目分很多種,數不清,但就以我所知的有,廣告設計、美容美髮、餐飲、應用日語、觀光事業……,很多太多了。
對於廣告設計你了解多少,你知道它是在學些什麼嗎?在你的片面了解中可能是「只要喜歡畫圖去讀這科就沒錯」,或許真是如此,但真的沒那麼簡單,就以我學習的過程我只想用一句話作為它的論點,「需要有創造、創意、創作,及豐富的熱情與熱忱」,真的是這樣,要不學習起來會有所痛苦。
其實在專業體系裡某些專業科目還蠻符合些人格特質,你不訪去查查了解,這樣對於現在的國中生而言,在選取上也比較好選擇,在學習上也比較有勁及熱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