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來失業率節節高升,你是否已認知到高學歷不再是找工作的保障,反變成有能力才是好工作的主流趨勢。很多觀念、價值觀我們都懂,但就因為社會價值觀難改促使我們跟著走。

你真的意識到這現象了嗎?我想你必須要接受它。我長期觀察了許多社會現象,其中我發現社會價值觀是最為有影響力的主流,因為有這種影響力所以才會產生出「高學歷會有好工作」的價值觀的存在。

你說這種價值觀現在還有嗎?它是存在的,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但依時代的變遷、轉移我希望這價值觀被抹滅掉,因為主流變了,現在是秉持著「有能力才有工作」,高學歷不再是工作的保證,因為社會的需求變了,這時代的需求是要你的能力不是要你的高學歷,我會希望「高學歷好工作的價值觀」趕緊的抹滅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