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免強對於我們來說是個很熟悉的名詞,可是如果換成心態上的免強,我想懂得的人就沒有很多。在我們所認知的免強只是一般的免強,認真說起免強分為兩種,「心態上的免強」跟「行為上的免強」。我想行為上的免強不用我解釋應該都懂。

何謂心態上的《免強》顧名思義就是:當你已經很不舒服時,還要免強自己去做不想做的事。好比說:明明累的跟狗一樣,還要去搬重物,這某個層面來說可以說是行為上的免強,可是大多還是來自於心態上的免強。因為這時你心裡吶喊者,「我可以」,「沒關係」,「真的不要緊」。

人可以在行事上對自己有所免強,這是我們都認可的。可是當行為上的免強變成了心態上的免強,我就想問,真的有必要這樣對自己?在我們的生活中會不經常的遇到許多心態上的免強,與同事共事不和心意、同一個團體意見分歧,很多很多。

我曾經親身經歷一個對我來說很嚴重的心態上的免強。不曉得可能是我脫離了那個團體太久,某一次的聚餐超級多人,部分人我是有認識,可是關系上卻沒有很熟,當時的我腦袋只有想個念頭,我要免強我自己參與在一個聊不了天的聚會中,還是要臨陣脫逃。

說真的,我不是會免強自己去做我不喜歡的事的人,相對的我也不想讓我自己內心的心態呈現於一種免強狀態,因為我知道那不是真正的我,不是我想要的。心態上的免強說真的很多時後沒必要存在,存在了只為讓你做事很不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