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自律性問題,我不曉得你有沒有去思考過,自己的自律性好不好。我們可以把自律性分為三大類別:生活、健康、學習。我常常把一句話掛在旁邊,「我的學習自律性很高可是健康跟生活的自律性很低,低到有種爛的感覺,一定要別人督促。」我以前不這麼覺得,可是到近年,甚至我出來外面讀書生活後,發現我的生活跟健康的自律性真的是差到了極點。

於是有個問題跑來問我,自律性一定要強嗎?我所列出的三大項一定要強嗎?現階段我對我自己自律性的認知是,我認為我的學習自律性強就好了,其它不重要,我不要求甚麼。因為我知道我的生存是為了創造美好價值所以我覺得吃對我來說不重要,重點是我覺得可能是我說過這樣的話,所以導致我在吃的上面沒有特別要求,有吃就好,有補充熱量就好,有沒有飽一回事。

至於健康,我覺得我對自己的健康沒責,因為我很不會把關我自己的身體狀況,我一定要有人督促,有人時時提醒我。所以我的健康始終好不起來也是有原因的。

沒有人三者都強的,那是超人,有一兩則強就不錯了。如果現在有人問我想要把哪個提升起來,我會毫不考慮的跟他說,健康。我終究覺得吃對我來說不是件重要的事。自律性一定要強,但不是個個都要強,有一兩個強就很強了。

對於一個有自律性的人,相對的都很有規劃。但對於一個很會規劃的人,我會覺得提高自己的學習的自律性是最好的。不只是因為學習是人生中必經的道路,是因為不管活到幾歲人人都必須要有學習的心。

自律性強,我們有必要提升自己的自律性,因為提升自律性會提升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