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曉得這說法正不正確,也不曉得這是不是個迷思。

小胖,林育群是個活生生的例子,雖然他真的很有才能很有長才,很會唱歌,可是如果沒有人看到我想他不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我知道人需要努力才會成功,很多成功的企業家也這麼說。可是人成功的秘訣真的只唯有努力嗎?努力了沒有被發現那還是一樣啊!

現在有很多都是一夕成名,等於說是一砲而紅,這種走紅的現象我給他一個名詞叫做,「暫時的光景」。很多藝人,很多比賽出來的歌手,哪個人沒有努力,哪個人沒有紅極一時,可是真正紅的久的不多。

為什麼越來越多歌唱選秀節目一直推成出新,因為已經沒有市場了,演藝圈的市場快沒了,那些紅極一時的人需要出來大放異彩奪板面搶螢光幕了。「金曲超級星」,最近挺紅的一個歌唱選秀節目,也是很多類型藝人的轉換跑道的方法。

他們有紅過,有的是靠自己努力,有的是因當時團體,有的是靠媒體炒作,人想要紅有很多方法,只看這方法適不適合,出來的效果是不是你想要的。「靠人不準,靠自己需要堅持」,我挺相信這句話,我也相信這句話很適合用在喜歡寫作的我身上,只是我能夠堅持下去嗎?現在寫作市場那麼激烈,前陣子才聽到別人說,「寫東西誰不會,只在於你寫不寫的出自己的味道」。

我真的感覺是這樣,我寫了四年多,快滿五年了,很多看過我的東西的人都說我寫的東西很有自己的味道,跟別人不一樣。是啊!我知道我跟別人不一樣,可是我卻看不到我的成績。在我身邊我有一位很好的老師,他是文學界很好的一位前輩,我大可以請老師幫我,可是內心的我知道那樣得到的東西不屬於自己,那不是我所想要的。

不管是才藝表演,靜態活動、文藝貢獻,都需要大放異彩,都需要被看到,因為這是屬於你的,是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