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每個人的成功都需要經過努力,可是如果沒有想過是為了什麼而努力,那我就想問,你為了什麼?

這天晚上我睡不著,腦袋突然浮現出一句話,「你為什麼而努力?」對,我問了自己我為什麼而努力,感覺這幾年好像沒有特別為什麼事而努力。當下我真的不知道這句話的意思,於是我左思右想,想到最近幾年寫作的困惱,好像真的有這麼一回事,我好像曾經為某件事情努力過,可是那是為了什麼,是什麼導致我那時的成績那麼的好。

「醒思會讓人懂得珍惜」。我醒思過去,我曾經的努力,我是為了我的夢想努力,可是現在呢!夢想還在?只是我把夢想變成正在執行中的事,我努力的質好像不夠了。瞬間我抓不出我努力的果,在想,我如果曾努力過,那我現在也應該還在努力中才對。

我曾為夢想努力,可是我卻沒有去想到我努力所得到的「質」與「果」,這幾年我的寫作成績逐漸下滑,不用別人說我看得出來,可是我就是找不到下滑的原因,是因為我找不到我的方向,還是太專注在大眾化商業瀏覽上。因為我總說,「人會尋找屬於自己想看的東西」,是我去遷就這個點,我不知道。我不曉得我這樣做是對是錯。

雖然我努力過寫些別人想看的東西,可是我總覺得我寫的不好,難道這就是大眾市場,我的市場已經飽和了。努力是需要有價值的,如果沒有價值的努力那一切都是白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