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恨」這個字你了解多少,就字典上的解釋是怨憤、怨恨、懊悔、悔恨、不如意的、恨事,對這樣的解釋是對的可是真正有解釋「恨」的意思卻沒有那麼多,就我的經驗我選了幾個,你覺得對不對呢!

「怨恨、不如意的、恨事」我覺得這幾個才真的有代表「恨」這個意思。我們常說我很怨恨某些事、我很恨他,恨的入骨,可是真的有那麼的怨恨嗎?往往我們的恨都是「一念之間」你相信嗎?沒有人沒有恨的經驗這經驗我想每個人都有,但「恨得一時恨不了一世」除非是世代的深仇大恨,那就無法說了。

每人都會有「恨」的經驗,不管是恨自己的失物或是恨別人的過錯,但你有想過你是為什麼而「恨」嗎?我有一個恨自己的經驗,辛苦寫的小說搞因為失誤弄丟、不見了,內容長達九千多字的稿不見了,當時的我真的很恨自己的失誤,恨自己怎麼會那麼的不小心,真的欲哭無淚,可是事後一個禮拜去想其實沒那麼嚴重,「如果說構想、架構還在腦子裡那在寫出來就好了」,對真是這樣,我也沒必要那麼的恨我自己。

冰冰姐你我都認識,她女兒的命案大家也都眾所皆知,當時每天以淚洗面恨那位兇手怎麼會這麼的殘暴,真的是恨之入骨,我想這種恨真的會很想殺人,畢竟自己的親生孩子慘遭毒手,可是她在怎麼的恨女兒終究回不來。「恨」會隨著時間的流逝漸漸的消失,但需要的時間很長可能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現在你問她還會那麼恨嗎?我想是會可是沒當時的那麼強烈,畢竟兇手也遭受法律的自裁槍斃了。

每人都會有恨的經驗,可是恨到恨之入骨還真是不容易,要「恨」轉化成釋懷那還真需要天大的勇氣,你真的恨過想要殺人嗎?但你真的殺人了嗎?其實那都是一時的念頭你不可能這麼做,但事後你會發現其實真的沒那麼嚴重,這個是後可能是經過了好幾年後,我想只要我們都有顆「釋懷」的心,但也要看這顆釋懷的心來的早還是晚。

其實恨一個人可以恨得很深也可以恨得很淺,就看你自己能不能釋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