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可以有信仰可以無信仰,有信仰沒有什麼不好,只會讓自己的生活更有目標、充實感、向前走的動力。

我是基督徒可是我卻不那麼的屬靈、熱忱在我的信仰中,誰說有信仰就一定要熱忱,「信仰不可有過度的熱忱感」過度只會變成狂熱主義那反而更糟,常理來說不是基督徒的你也知,我們基督徒是可以不碰觸,拜拜的香煙、未婚性行為、紙錢對真是如此,因為這是我們的教義。

廟宇不見得每個人都會想去,那是個煙霧瀰漫的場所,廟宇對於我來說那是我最不喜歡去的地方,這是我心理信仰的因素,因為我心理層面知道我是基督徒,所以我對廟宇極度的反感,我想不是基督徒的你/妳有些對廟宇也有著極度的反感。

人的信仰不單單只有一個層面,其實是有兩個層面,就像我前面提到的,心理層面還有表現層面,所謂表現層面我的解釋是,「對該宗教的規律遵守及遵從」,你是基督徒、佛教徒我不知道,但我相信你一定會有心理信仰,而這心理信仰會促使你不想接近你不喜歡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