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人喜歡做家事,可是如果把做家事的詞彙改一下那詞彙的意思就有很多人在執行。

做家事又名整理,總不會有人不喜歡整理,少數來說還是有人不喜歡整哩,但多數人還是有整理的習慣。我不喜歡做家事可是卻很喜歡整理,尤其是我的房間,畢竟那是我睡覺的地方,當然要乾淨點。

轉個彎,同樣的意思不同的詞彙還是做家事,可是如果說你是被命令式那就…,事情可以命令式,可是做家事千千萬萬不可,這只會帶來反效果,不爽的心理。

像我有時會被說「閒著沒事就幫忙做點家事」,可是那些口與並非命令式,只是希望我幫忙涼衣服、倒垃圾、洗碗,當你在看電視正看到喜歡時誰會想離開,可是如果廣告來了爸媽總說,「現在趕快去做」,我要說的是, 轉個彎其實做家事可以粉快樂,誰會喜歡看廣告,可以利用廣告時間去做家事,只要有做就算你分次進行沒人說你不好。其實觀念轉一下做家事也可以很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