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颱風登陸的那天,八月八號當天當我打開新聞頻道,災情報導不斷,沒有停過不停的報導,這一切的災害要怪誰,真的有關於部分工程人為因素,還是說只是大量的降雨量所造成,沒有人知道,但我對這幾天災情的了解及自我的分析來看我覺得重點在於,「該七個縣市及平坦地區無法承受超過兩千的降雨量」,這是我的最大重點。

換個層面有人說救災不利,或許真的不利,可是就是所以瞬間的土石流人真的逃的過嗎?你知道那瞬間的爆發力有多大嗎?每秒百公里「這不是人躲的掉的速度」,所以小林村災情那麼嚴重也不是沒有原因。

在這次的水災很多人有很多問題,當然我也有很多問題,但我的問題強調於南部的水土保持及地方區域,說真的現在怪什麼都沒用,怪救災不利、怪通報不利、怪中央政府速度過慢,這些都不用談,但說真的我真的看的不出來有件事說的對,中央政府速度過慢,都幾天了七天才下達「總動員命令」,這我想最了解災情的人民來說,總動員早就該下了且要在第三天,真的是太慢了。

剛提到怪什麼都沒用,但為什麼會這麼嚴重有沒有想過問題在哪!我想很少人想過,但我相信問題在於「無法承受那麼大的水量」這是最大的問題。有沒有人去想過相同的雨量如果落在台北市會怎樣,土石流我想試跑不掉,大台北的交通完全癱瘓、捷運系統大積水,那也去不了,而孤島就是你家,所以說南部災情會如次的嚴重也不是沒有原因,北部都會這樣南部不那樣也難。

在換個層面來說,人們把大自然幾乎破壞殆盡,如果硬要說大自然的反撲也不是說不過去,我想這是相對應的,還有很多很多因素包含在裡面,全世界的氣候依常、世紀的反撲很多很多,說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