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人的人生就是一場道路一場戲,打從出生那刻起你的人生就開始了。

生活是每人的課題,有人可以生活的很快樂充實,有人可以很忙碌很疲累,人的生活是自己去規劃的,或許媽媽別人可以給你些建議,但他們無法幫你。現在的你你覺得你生活到現在快樂嗎?
人的生活是有階段的,國小、國中、高中、大學,不同的求學階段有著不同
的生活,一個階段會比一個階段忙碌,現在的我活在高中階段,看過去我覺得我活的都不錯,雖有時會覺得之前的日子過的很糜爛但我改進,所以現在我過的很充實,很天依舊如此。
人的階段性學習到了一個地步便會選擇要不要繼續升學,對於國小生是一定
要升學的,國中生也一樣,但高中就不一定了,如果你讀的是職業學校的話,或者是一般高中在選擇上就有所差別。有陣子常與些朋友、同學聊天討論些值得關注的話題,對於我們現在來說我覺得那些話題很重要,畢竟人人的想法不同,拿出來聊聊或許會得到不一樣的解答,而那就是要不要升學。
在就讀高職的學生難免會碰到這類的問題,有些一進來就決心要繼續升學讀
大學,則有些不會這麼想,有的可能是因為家庭因素,有的可能是真的對讀書沒了興趣,都有可能。升學對高三的高職生來說真是種痛苦的選擇,有些人會想說就業好了,脫離學校生活嘛!有些人則是覺得,現在就業能做什麼好工作呢!還是升學好了,就業跟升學都各有利弊,有句話說的好「學歷越高在找工作上比較方便」,對‧是有這種說法,但對於未來的社會我不這麼認為,你沒聽過,博士生去考垃圾車駕駛員。
升學對不愛讀書的學生來說或許痛苦了點,但我想不愛讀書的學生種有喜歡
的科目學群吧!升大學後去讀自己喜歡的科目我想對你的來說是好的。或許有些人會覺得就業對我來說比較好,可能是因為家庭家計的關係,但你做足了準備了嗎?有適合自己的工作做嗎?就業有職業上的壓力,我增在某篇文章上提到過「我把自己的興趣當成工作性質去做」,對‧因為我想體驗作家的工作所以我這樣做,我體驗後發現還是當學生好。
我感覺要就業要做足準備,職業的壓力往往比學生的壓力大上許多倍,有時
候自己在寫作用工作的心態去執行,那壓力的感覺張越來越大,反到當我去做作業讀書,就覺得沒什麼壓力可言,這是我個人的感覺,你呢!如果你還想去就業的話,那我想你可以先體驗看看再決定要不要去就業,以免到時後悔已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