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或多或少都會聽到些類似的話,男人說「上班養家好辛苦好累,還有經濟壓力,我寧願當女人在家帶小孩」,女人說「帶小孩、買菜、整理家務,一堆事情要做,好忙好累人,我寧願當男人去上班」。
男人說,女人說都沒有對與錯,累,只有男人特別累嗎?不盡然,女人呢!不知道,或許我們從工作、事務的多寡來看。對我承認男生的事物或許多但女人也不少且工作性質也是一個重點。我覺得以大方向來說不準確,要講男女的辛苦就要從小事務上。
已一個家庭來說女人真的很辛苦,又要煮飯、整理家務、管理小孩,那男人呢!男人在家的角色、地位又是什麼,或許我可以從我爸的角度來看,當女人需要幫忙時便是男人有用之處,忙不過來時也是一樣,也就是說男人對女人來說是附加產品。
男人辛苦?女人辛苦?論就以家庭事務這塊來說,是女人辛苦。我想這個題目是不會有結果的,就看是以哪個方向去看,論就以經濟壓力來說是男人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