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從基楚創作一路寫上來的,所以一直維持著自己強烈的專業風格,我也不知道這是這麼一回事。
某日我與朋友聊天聊到了我寫的東西,我說了我的部份,他講了他看到的點,他跟我說:「我覺得你的水準有點高,現在看部落格的人水準都不是很高(這是他覺得),且我覺得你需要文章生活化,這樣人氣累積也會比較快」,「文章生活化」當我聽到這五個字時我頓悟了,我是有想過文章生活化,但我始終沒有想到要如何文章生活化,因為我還維持在我的水準。被他那樣一點我頓悟、思考了很久,但始終沒有個答案,一個月兩個月就這樣過去了。
在某日的夜晚,剛從學校晚自習回家的我,我等著公車,腦袋中出現了一段文字,「如何讓文章生活化」,又再度讓我想起了這個問題,我又再想了想,當時的我講出了一段話,我覺得是這樣。
在創作一篇文章時,在動筆時,那個瞬間那個點很重要,文章的靈魂就是他的主題,主題可呈現這篇文章屬於水準級或是生活化,瞬間我想到我有一段時間好像為了呈現我自己的水準寫了許多水準級的東西,確實有這回事。於是我想到了一個關鍵點,那就是神給我的「神來一筆」我需要去挑選,總歸於主題,有些主題就是屬於水準級的東西,有些是屬於生活及的東西,主題的不同內容呈現的也會不同。
現在我想通了,文章生活化並不難,要在生活化中專業才難,因為你要讓文字感覺很輕盈很柔和又不能很有水準,我覺得這才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