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常聽到一些話「我沒有多餘的時間」,「我覺得時間永遠都不夠」,「我沒空」,我也曾這樣過,我也是被人給頓悟的。

我真的是沒有多餘的時間嗎?當時的我或許對時間的掌握不是很好。我一路學習如何掌握時間不讓時間管我,或許學習到現在還不是很有力,但我想有一段心得了。

不管是什麼人,就算你是那位神你也只有二十四小時而已,不是只有你會說時間不夠使用別人也會,在這種情況下我就會想問,你有在充分利用時間嗎?我覺得這個點非常重要。常充分利用時間的人我想他不會說時間不夠吧!反到他還有多餘的時間。

我想我們不該讓時間一分一秒的流失,就算是十分鐘也可以做許多事,像我就在十分鐘內寫詩,寫文章的序。其實十分鐘可以做很多事,但許多人都把這十分鐘拿來聊天打屁。時間要怎麼掌握的恰當,本身是學生的我,某些課的老師晚到,我想大多數的學生就是聊天打屁,其實你可以在這段時間裡做些讀書的事務,我想你只要夠專心別人是無法牽扯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