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聽過,我們也說過,但我們的觀念和想法卻大大不同。有人死腦筋就覺得兩個相愛的人才是幸福,可是有人卻覺得與好友相聚就是種幸福,更有人認為活的自在就是種幸福。我們對幸福的定義都大不相同,可是卻沒有人可以對我們說「什麼是幸福,幸福又是什麼?」

在捷運上有可能會看到兩個相愛的人,公然的親親我我。在暗街的小巷弄可能會看到相愛的兩人在那,相親相愛的喇舌。在公園的燈下,可能會看到幸福的兩人在那一味親密。對這些都是幸福的形式與作風,可是這卻是我們認為的幸福。

很多時候我們都覺得自己過得很幸福,可是卻不是如此,「幸福摸不著卻感受得到,幸福偷不走卻強求不來」。該來的幸福就會來,屬於你的幸福逃不了。很多時候別人的一句關心慰問是種幸福。與他人聊天也算種幸福。和相愛的人一起共度情人節是種幸福。一起看煙火是種幸福。對於行為上的幸福,你認為你的幸福是什麼?

我記得有人說過,幸福就像一到暖流,緩緩的流入心中,從心擴散出幸福的溫暖。那我們的幸福呢!你有這種經歷嗎?聽到親密愛人說的話,關心的樣子,依偎在你的懷裡,對這也算是幸福,只是這是你認為的幸福。真正的幸福是,「認真的愛一個人與被一個人愛」,不是這樣嗎?朋友之間的幸福會淡去,情侶之間的幸福會隨著時間而減少,而夫妻之間的幸福會因為小孩的關西而淡掉。

你呢!不管是男是女,對於現在的你,你覺得你的幸福是。

「我發現我還能在這地球表面上與朋友、老師、教友、同學,相聚吃飯聊天,這就是我現在的幸福。」

其實幸福就在我們的生活中,只是你有沒有去感受去發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