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好的一個人出了個車禍斷了一隻手或一隻腳。一場火災無情的燒毀了一間房子又燒傷了一個人的臉,幾乎到了一種毀容狀態。一個好好的人突然的生了場大病,臉上卻多了一個不該出現的傷口。雖然我們都知道人生的過程中有許多意外我們無法去猜測,但至少可以去預防。

很多受傷的人(過來人)都會告訴我們(傷者)要相信自己你是可以的,對我想信那些人懂得受傷的人的心理,因為他們走過那段時間,經歷過那些歷程,對於他們說出口的話我們(傷者)可以認同。對受傷者來說能認同我們心理狀態的人就只有那些曾經受過一樣傷害的人,我想我這麼說沒錯吧!

在一個旁觀者的角度,他們只會用自我的認同及自我的認知去跟一個受傷的人說話。雖然我不想把我自己當例子,但我卻是這內容中最適合的例子。以前的我,現在的我毫不相同,似乎就是兩種人。原因出至於臉上多了個沒有必要出現的傷口而導致而成。說我怨恨它的出現,我是很怨恨它的出現,因為它的出現讓我美好的人生又出現了低潮轉換期。

對我來說我真的覺得沒有人懂得我心理狀態,因為在他們的人生中沒有出現很大的意外,因為在他們的旅程中沒有遇到及大的困難,因為他們無法對受傷者有者同理心的對待。這個沒有必要出現的傷口讓我與很多人、事、物都出現了裂痕。變得無法認同現在的自我,變得沒有主動性積極的態度去面對自己。變得沒有主動性趣認識新朋友,因為我怕傷口的暴露,因為我畏懼。變得不再是以前積極主動的自己而是畏縮的自我。

雖我知道,我知道自己可以改變,但我就不能有所堅持嗎?雖我知道許多教會的哥哥姐姐願意陪我走過這段時間,但那也是陪伴而已,也只是陪同而已。我想走出,我想把我自己恢復成原來的樣子,但卻沒有勇氣沒有力氣。因為這個傷口來的太突然衝擊太大了。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我一定要面對它,我真的不懂為什麼我一定要認同它的存在,因為它讓我變的退縮,我不要現在的自我。

還我一個正常的人生,正常的想法,正常的思想可以嗎?

我的心,有誰懂啊!我想只有把我救回來的上帝懂我,左岸姐懂我,周先生懂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