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的人生中只有一個20,而這個二十將會帶來人生中的理想與現實之間的矛盾。

正值二十的你我,我想我們都還沒搞清楚人生的方向及目標,因為有太多的誘惑等著我們,更多的無助與無奈迎接我們。對於二十歲的人生,說真的你準備好沒,想好了未來要怎麼走沒。

二十歲,等於人生中的第二個起點,你有辦法回想起你十歲時所想做的事。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想不起來,當然我也沒有要你去想。二十歲,人生中的第二個起點,相對的也是擁有許多知識、學識、常識的起頭。二十歲,人生也該好好規畫。現在的你還在渾渾噩噩的過日子,還是每天很有規劃的生活。

為什麼有人二十歲就已經在迎接未來的人生,因為他已經規劃好未來的路。為什麼有人二十歲了還不曉得自己要做什麼,我想最大的差別在於「想過沒」。

現在的大學生會去想自己未來要幹嘛的真的少之又少,我想會這樣大多都是因為當初選擇該科系一樣。有人會因為不想離開本地而去讀了自己不怎麼喜歡的科系,我曾經就跟一位朋友說,「所以反知你是因為不想要離開本地而選擇了這個系來讀,是這樣吧!」

我這樣講後他有點啞口無言。

我們脫離的十九歲進入二十歲,我想我們的許多行為及認知都要為自己負責,像法律上規定的,二十歲是法定成年的歲數。十九歲還沒有自主權,二十歲種有了吧!

所以你說人生中的二十重要嗎?我想因人而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