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會有靈魂,動物會有靈魂,世上的萬物都有靈魂,只要是有靈魂的東西都會有所感受。

我常常把文字的組合掛在嘴邊,不同的文字會差出不同的火花,相對的文字在一定的定義上也有相同感受。為什麼我們常說唱歌可以讓心情變好,那是因為詞句中的組合襯托出你的心情意境,所以你的心情才能藉由歌詞抒解出來。我們不管對人或對事物都應有相同感受。

我不知道我自己最近怎麼了,感覺看電視的時間變多了,變得不愛跟文字做朋友。人家說看電視不用經過大腦不用去想,是個不用花腦力的休閒娛樂,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看電視反而讓我感受很多。

它會讓我去想,去想一些我從未想過的事,好比說上部小說哪裡可以在好些,哪裡可以這樣寫,可以加這些元素進去,對,反總看起來我好像慢半拍,為什麼當初都沒有想到,說真的部份我挺怨恨自己為什麼在寫的時候沒有那麼多的感受,為什麼要這樣。

雖然我都懂,我都會,可是我卻好像都在原地踏步。我不是個怕失敗的人,我也曾經失敗過啊!我也曾經風光一時,可是為什麼現在沒有,是我沒辦法抓回當時的感受嗎?我許我該認真的醒思、思考我對我自己的感受有多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