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句話說的好,行業百百種有三百六十五行已變成三千六百六十五行了,在眾多的行業中有很多職業在裡頭,別看這些職業有些職業是需要一定的天賦,你想的到是什麼嗎?
天賦,以往我們想到的都只限於興趣上,有句話也這麼說「興趣不能當飯吃」我不否認這說法。在我的記憶中有聽過有人說過一句話,「到頭來我還是把興趣當飯吃,其實這真的不容易」,我已忘記是在哪聽到的,其實興趣轉職業很困難,但有些職業需要一定的天賦,這些職業就像我前面提到的就是興趣轉職業,有哪些興趣可以轉職業呢!
你或許聽過或許沒聽過,廚師、寫作、溜冰、做麵包、小餅乾、設計稿、畫圖等等許多,這些都是有可能轉職成職業,這職業可能不是正職是副業,在我的觀察及看法,本身就有在寫作的我,堅定的認為,這些興趣能夠培養成職業以前一定要在還是興趣時就有個火熱不滅的熱情,要不然我想成為職業的一環後便會變成三分鐘熱度這樣就不好。
職業的天賦不是每人都有,有些人就是有著特別的天賦,是否變成職業要看他對這份天賦的堅持與信賴及相信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