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看到一則新聞,說警察工作壓力大所以在自家警察局開槍自殺死了,這則新聞啟動了我的文字發想,會去想人為什麼會想自殺?自殺的原由是什麼?是單純生活無趣沒有往前的動力,還是純壓力影響使人有輕生念頭,這些都有可能引發自殺的動作。
「工作壓力」這名詞越來越普遍,顧名思義就是工作上的壓力,但你要了解這現象會慢慢的遍及,回到前提「工作壓力」,哪個工作不會有壓力,可是為什麼壓力會使人想自殺,我想這是我們需要去探討的,沒有人工作是不會有壓力,對於需要有業績的工作那壓力才大,我想我們或多或少在很大的壓力下似乎有過輕生的念頭。
前陣子我看了許多關於這部份的書籍,讓我了解到壓力與自殺的關聯及連環性,回到「『工作壓力』、『壓力會使人想自殺』」,我想這是個「依循的現象反覆到念頭結束」,會這麼說自有我的原因,因為壓力就是會牽制個體受情緒影響的一個物體,當個體受不了所承受在上的壓力時當然想法會越來越多,所以會有輕生的念頭出現那也不是不可能。
其實要解除一個人的壓力並不難,只要多與他人聊天,了解他的狀況把自己置身他人狀況中,用自己與他人的立場與他人多次的互動溝通,給予些適當的問題讓他人思考可途性,這樣到一定的時間我想那輕生的念頭就會不見,重點是幫助者要有耐心的協助給予一定的支持與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