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奇妙,真的很奇妙,剛開始真的不知道我怎麼會接觸寫作。

        那年暑假正是我生病最嚴重的時後(心理方面),兩個月的時間幾乎足不出門,只有星期六固定去教會而已,當時的我已受洗為基督徒了,是剛受洗而已,所以很多事情都在學習中,心理的調適、改變、很多很多。九月是新的學期的開始,也是我接觸寫作的開始,剛開始的我只想著透過文字把心中的不滿、不舒服寫出而已讓自己在病痛上不需在意不須在那個點,寫了一陣子之後不知不覺越寫越順手,我已從心情跳脫至文小品,就因為我在寫作上的認真心態,使我對我的病情有著即大的改變、好轉,這樣的開始便是我寫作的旅程的起點。

        剛接觸文小品不久,我的內心充滿了狂野那欲求不滿,想要更多、想要更好、想要更專業、更深入探討我對寫作的喜愛程度,可能是我因為我越來越喜愛寫作了,使我的焦點完全的轉移至寫作上,也就因為這樣,我的心態、想法、價值觀有著極大的轉變,那時我很多的文章都是靠自己想出來的,要不就是去閱讀書籍所想的,直到了那個轉變的念頭開始才真正的蛻變。當時心裡只想的說:「我要改變我的寫作,不想在局限於心情、文小品上了」,對當時的我就是這股衝勁,使我寫了許多我沒寫過的東西,也就因為如此我對寫作有著極大的自我挑戰及要求,現在我寫的東西越來越多了,不只是我自己分的類別,就連內容也多樣性多變化,在文章的結構上更緊密、更多層面、角度、層次。

        現再回想這一年的成長,真的很奇妙,不僅是在寫作上有著極大的蛻變、突破,就連病情也幾乎好了百分之九十,在寫作的旅程上,我覺得寫最對我來說是一舉兩得,為什麼會這麼說呢!一方面因寫作的自我要求自己成長了,二方面因接觸寫作讓我在病情上有極大的好轉,人家說寫作最重要的就是主題、靈感,沒有這兩項免談,對,每當我想要寫時、不想寫時、需要寫時,或是說一段時間沒寫,當我想要寫時就神來一筆的告訴我主題、靈感、方向、文章的意念,很多的量讓我補齊了之前沒寫的東西,真的不騙你,我也覺得很奇妙,祂總是在我需要時給我想要的東西,讓我寫出好文章、好句子,這一年我認真體會感覺到興趣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神的國,因為神給我祂所想要表達的東西,透過我的文字讓更多人看見,真的是這樣,因為這樣的步驟不停的循環,讓我再寫文章中有著極大的成就感,寫文章不再是難事了而是種挑戰,挑戰文章的結構、用字的遣詞、內容的豐富多樣化。現在我的部落格的人氣指數映證了我上面說的,十個月,就十個月而已,九千多人,比我上一個還要好許多倍,真的寫作是為了神的國,因為祂給我這樣的成長速度,才會讓我的文章讓更多人知道,發揚神國偉大事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