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看完九把刀的那本慢慢來比較快裡面的幾篇文章後
我發面他裡面的觀點很不錯
但我還是有我想說的話

以下這段是節錄至慢慢來比較快那篇「網路小說家的貼文責任」裡頭的一段......

:「以血統論來說,我是個血統彽濺的網路小說家─叛逆的是,我還以此稱號為喜,可說是濺到骨頭了。在網路上發表小說,豈止廉價,根本就是分文不取。「價錢決定價值」的觀念深植在父執輩的腦中,長輩一聽到某某人在網路上發表小說讓人看免錢的,就會替我感到萬分彆扭。」

在這段文章中我看到了幾個重要的點

在網路上發表小說,豈止廉價,根本就是分文不取
在網路上發發表小說讓人看免錢的

感覺好像在網路上發表的小說都是廉價小說似的
對,論就以職業作家的角度看法去看的確是這樣

還有那看免錢的小說,換另個角度去看這個點
在書店也可以看免錢的,那要怎麼說
我不否認他說的一切
但要看切入的角度點
他是從職業作家角度切入
而我是從分享文章角度切入


在我看來一切都對
但我會覺得說「廉價」

我不知道你對廉價的定義是什麼
在我看來爛的東西就是廉價
如果你覺得那小說就是爛那就是廉價
沒有人寫小說一次就成功的吧!所以那當然是廉價
相對的在部落格發表給人看也不為過
重點是你用的角度是什麼
如果是以練習的話那是對的
看看人家給的評語進步也不錯阿!

在我的觀念中我會覺得
第一次寫的東西一定廉價
因為那是練習品
寫小說、發表、廉價

換你來說你會怎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