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幾的專業名詞你有想到些什麼嗎?
還是說你覺得他們有沒有連慣性呢?
還是說你覺得可以用在哪一件事情上面


就我的第一直覺感覺來說我覺得可以用在很多事情上面
但我就用一個例子來舉例說明


我覺得用在寫作上是在好不過了
不是我要說因為我有再寫作所以我這麼覺得
而是我對自己的觀察所感覺到的
很多時候我真的覺得寫作真的很需要耐心、毅力、專心

我就以條列式來說明

耐心‧當一件作品的題目很好時
可是望望你卻沒有時間去完成
需要分成很多時間時
但你又覺得一定要把這作品寫完時
那是不是需要很大的耐心呢


毅力‧這就有點像執著了
心裡很想要做些事情
但明知道這件事情所需的時間很長
可是心裡想著說「想做就去做阿」
那妳是不是需要毅力呢


專心‧就以寫作的立場來說在專心的狀態下寫作是最好的
相對的專心於一件事情有助於效率問題
這不僅能縮短時間
也能讓你更融入


而就因為有了耐心、毅力、專心因而產生了能力與專業


我不知道你對能力的感覺是什麼
但我的感覺是,那是需要經驗去記取教訓所得來的
相對的有了一定的能力後就會有一定的專業
能力與專業是成正比的
能力越強相對的專業越好
相較下如果用在寫作上就會更有效率去完成去提升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