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航海王海賊,魯夫,算是「戰士」吧!有在看的人都知道,他不管遇到什麼樣的戰鬥或是在戰鬥的過程中遇到問題都會想辦法解決。有陣子,冒出了一個新的名詞:「魯夫精神。」魯夫的戰鬥精神是很強,好像永遠都打不倒一樣。

會想要引用魯夫是因為我覺得我也是「戰士」,跟癌症對抗的戰士。從小我就是個癌症病童,現在也是,我想我永遠都是,過去看現在,現在看未來。過去的我體弱多病,從99年到現在101年陸陸續續一直生病就醫,說真的我有點累,但我相信明年開始就不會這麼累。雖然我的幹細胞移植很成功,但需要時間觀察。

在癌症的路上我走了很久,有22年了吧!對啊!今年我22,最近幾年比較可以體會當一個癌症患者是一件多麼累的事情,什麼事情都要顧到,顧好。從這幾年看過來我不認為我會被打倒,相對的我也沒有倒,因為我倒不了,我的神不讓我倒下去,牠還有事情要我做,所以我倒不了。

沒有一個「戰士」是會倒的,如果倒了就不能說是,戰士,不是嗎?

我在創作的路上也是如此!沒有倒過,只有遇到難題過,但我還是度過了。在癌症的路上我也是用我創作的精神去對抗。

「戰士」永遠是最強的,打不倒,我也不想被打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癌症 精神 移植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