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以下各大提到的談論性節目本人病人沒有攻擊性,請不要另做文章,謝謝。

從以前,我也不曉得什麼時後開始就很喜歡看談話性節目,就從我開始有在看的節目開始講起,「麻辣天后宮」,「國光幫幫忙」,「愛呦我的媽」,「姊妹掏心話」,「大學生了沒」,「小燕之夜」,「真相HOLD得住」,「一代女王」,甚至到近期的「愛玩客」,就大概以上這些節目我都有在看,從以前看到現在。我真的沒有攻擊性的意思,我先為這些節目做個分析:有分為純娛樂;主題性;學習性。

你說學習性質在哪裡,絕對有,請自行摸索。如果你有在看「真相HOLD得住」和「愛玩客」,「爸媽冏很大」,這幾個節目我就覺得不錯,你就會發現內容真的很有趣,所以我不能說它沒有學習性質,但也偏主題性質。

我們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節目,但因為現在節目性質太多所以很難選擇,就我來說我所列出來的這些,我認為只是單純的有純娛樂跟主題性兩大類的性質站比比較多。說不好嗎?我不認為不好。現代人看電視的時間不多,那是因為工作時間長壓力大,那是對於長時間工作的人,可是如果有時間的人看看那些節目也可以笑一笑。不是有人說每天多笑一點對身體健康有好處嗎。我不覺的藉由節目中的笑不好,一天裡就是要笑一笑,怎麼笑都好。

我們說,看節目需要做選擇?是有這個必要,像我就覺得現在節目型態很多,相對的學習性質的型態也很多不是嗎?像「型男大主廚」,教你做料理。「愛玩客」,讓妳懂得哪裡好玩好吃又省錢。這樣的節目是不錯的。

如果硬要說現在有什麼好的談話性節目我覺得太難了,因為每個人所認為的好的本質原本就不同,且現在電視節目類型型態那麼多,說真的很難下評斷。就我的經驗告訴我在節目的選擇上還是選擇有教育意義的會比較好,因為看節目也有學習啊!且小朋友如果覺得好看的話自己也會多轉來看,這不是一舉數得?所以節目的本質並沒有好壞之分,看你怎麼想,還有你的需求在哪!

 

 

arrow
arrow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