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場大病如果真心地能讓渾渾噩噩多年的你徹底的醒過來,你覺得值得嗎?一場大病如果真能改變你的人生,你覺得值得嗎?生病不是我們想要,對你來說生病不只奪走了時間更是搶走了金錢,可是如果這些東西可以換取一個全新完全的自我,我不認為這些不值得。

病,大病小病都是病,重點是:生病過程中的自己有沒有改變。我不相信,人不會因為生了一場病而毫不改變。最少,最少會改變生活作息跟飲食習慣吧!生病對我來說不只是奪走了我的求學歷程,更是增加了我求學的時間及困難度,我媽媽跟我說過:「好好養身子,要打工,要寫作隨你,養好身子後再回學校也不遲。」我不否認這是個很實際的問題,重點是,我不想要這樣子,我不想要在我可以發揮的時候變成那樣,我的人生我有選擇的權利,我可以承擔我所面對的任何事物。

病,因為細菌找上了我,因為我找不到根治細菌的方法導致癌症復發,因為錯過了黃金時期所以才落得現在這樣,一切我想都是有因有果。沒有人不會生病,在於,你如何看待你的病情。樂觀、自在、輕鬆,這都是可以做得來的,想不想要不要而已,不是嗎?我樂觀看待因為我相信我可以,這不是自我催眠,是自我鼓勵,自己都沒有自信了那有什麼用處。我自在因為我享受時間和空間,可以讓我多元化的運用,想要怎麼用就怎麼用。我輕鬆自在因為我相信醫療團隊會給我最好的,而我也真的遇到一個很好的醫療團隊,讓我在生病的過程中把我的痛苦降到最低。

病,就是細菌,可以由我們去找,也可以由它來找我們,不是嗎?只要自己做好完全防禦措施,就不會生病了不是嗎?生病對我來說,很累,很傷身,很痛苦,可是我不會讓我的生病沒有價值。「價值是由自己去創造,去實踐的,要怎樣的價值由自己去做決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病 大病 自我 自己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