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常常會跟自己講,或是對別人說,「我超了解自己的,怎麼會不了解」。片面來說我們都會這樣做,可是真是如此。會那樣說的人通常都是還沒有經歷很大的難關、對自己還在摸索中。過去的我的確說過這樣的話,可是後來發現自己對自己的了解只是些片面的,不真實,並沒有了解到透徹。

現在我想問你,你真的了解自己嗎?對自己有多少了解?有了解的徹底嗎?我不曉得你能不能回答這三個問題,如果你思考超過十分鐘還沒有答案代表著你/妳對自己根本不了解,不了解自己需要、想要、所及、擁有、能力、專業、才幹、理想、人生規畫、情緒,如果你懂得。所以我才說真正了解自我的真的需要了解自己很多。

過去的我努力過在自我了解這塊,經過了歲月的年的努力後,我現在對於自己有充足的了解及認知,我知道我要什麼,我擁有什麼,我有什麼專業及才幹,了解自己需要時間,相對的對自己有充分的了解在求學階段上也能避免許多道路。

一個對自己了解徹底的人,不會輕易浪費自己人生的時間。我並沒有說對自己不了解的人就是在浪費時間。我的意思是,我們要好好的了解自己的需求、能力、專業、才幹,這樣才可以在短時間內做出最有效率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