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一年前我寫過相關的文章,但我相信經過時間的薰陶再度寫出來的東西會不一樣。

對於環境,那是個會產生不由自主的主動性的力量」的一個空間。我想每個人都會有去圖書館的經驗,在一個極度安靜的場所,每個人手中都有一本書的狀況下,你冥冥中會感覺到一種力量,而那種力量會驅使你去執行與他人相同的事情,這時你就會發現心靜了下來,整個人平穩的看起書來。因為你知道你不想當那個特別的人,所以你必須做同樣的事,因為整個環境充滿著閱讀的氣息。

我覺得不管做什麼環境固然的重要,睡眠、工作、享受,因為一個好的環境會散發出該環境應有的氣氛及氣息。我們都知道睡眠很重要,可是有沒有想過,當你需要睡眠時,那環境好嗎?

在一個好的環境下,我們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會很順心很愉悅,我不曉得你贊不贊同。圖書館就是個很好的讀書環境,因為很安靜。咖啡廳是個很好的寫作環境,因為氣氛很好,同時也是個跟三五好友打屁聊天的好去處。

我認為對於一個良好的環境首先有幾的要點:有沒有散發出該環境應有的氣息、環境有沒有使你很自在、有沒有享受在奇中。在一個良好的環境下如果這三者都有了,那我想你會很享受那過程。

近期因為我需要大量的弄寫作的東西,所以我去了各大圖書館或是各大連鎖咖啡店,偶然間發現到其實在咖啡店寫作特別的順,因為整個氣息跟氣氛圍繞在我身旁。環境優心就靜,心靜了就容易融入,融入了就容易寫了。

所以不管做什麼環境是最重要的,因為環境會驅使出一種不由自主的主動性力量。讓一個人的心不但靜了下來也穩了下來,可以認真的專心的去執行想要做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