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夢想不會因為年紀的關係而有所改變,反而會因為一堆外在的因素而有所變化。對於夢想,這是每個人都能夠擁有的權利。十歲、二十歲,三十歲,不管多少歲,我們都可以有夢想,只是夢想的執行力變了,主動性變了。

你對於自己的夢想,還有憧憬嗎?還會想要去實現嗎?還是說被眾多的外在因素給打敗了。我們可以去想一件事,有沒有堅持的心。如果你堅持過了,努力過了,為什麼遲遲無法實踐自己的夢想,那就要去想,這夢想對你來說是不是有些困難了點。

我有夢想,我還在夢想的道路上。雖然很多現實的聲音告訴我,我不該在繼續堅持下去,因為時代在變,我如果繼續以後是無法在社會上生存的,某層面來說或許真是如此,那是因為你不相信自己可以,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念頭。

現在很多不同的行業之所以會出現,都是因為當初那些人對自己的夢想有所堅持,不被困難給擊倒,所以才有現在的他們。而社會上也有很多夢想而成功的例子,這些例子都告訴了我們,只要「有所堅持加上努力一定可以的」。

雖然我們都知道現實很殘酷,可是真有那麼殘酷嗎?或許我們對殘酷的認知還不夠。社會有一定的競爭力,工作也有一定的競爭力,沒有一個行業是不競爭的,而或許這就是我們所認識及認知的殘酷。

夢想有時候可以變成我們往前進的力量,而這股力量也會打敗許多困境,只看你相不相信。夢想、現實很多時候都只是一線之隔,那都是信念的問題,相信自己會成功就會成功,這也是信念的問題。所以你說現實真的很重要?會擊垮我們的夢想?那就要問你,你相不相信自己是可以的。

很多夢想中的話語告訴我們,只要堅持下去不放棄總有實現夢想的時候。可是現實卻告訴我們,就算實現了夢想你沒有生存的能力是活不下去的。或許這就是我們心中在訴說的。人可以在現實中擁有夢想,也可以在夢想中擁有現實,這兩者是平衡的的。所以沒有一定要聽哪個,相信自己可不可以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