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女人的妳或多或少都會遇到些甚至是碰到打扮得很中性的女生。身為男人的我們或多或少都會遇到甚至是碰到打扮得很中性,穿女性服飾的男生。我們有選擇權把自己變成男生或是女生,但一切只限於用穿著跟服飾,除非你去變性,變成你想要的性別,要不然身為女生的妳還是女生,身為男生的你還是男生。

從穿著打扮上我們可以混淆自己的性別,更可以從髮型上增加性別的混淆程度,這也是我們的選擇,只是要去想,這是我們要的嗎?我們這樣做自在?舒服?如果自在、舒服那就好就沒什麼問題。可是如果是刻意性的裝扮,那就要去想為什麼要這麼做?這麼做會帶來給你什麼特別的感覺還是感受?

過去我遇到很多打扮的很中性的女生,她們甚至把自己裝扮得跟男生一樣,我自己在高中時期也跟一些很中性的女生有些往來,過往上還不錯,就很像哥兒們一樣。只是我比較那悶的是,這樣真的是你要的嗎?還是時期問題。

從心理學角度來看,我們會在某些特別的時期,可能是國中或是高中甚至是大學把自己打扮得是自己想要的樣子,就以心理學來說,這沒有什麼不好,沒有到需要心理治療的程度,只要時期過了就好。問題來了,時期如果過了選擇權決定了外在的性徵性別的打扮後,於是乎就好像為未來定位了。那這樣說來到底對我們是好還是不好,我想終究會回到自己的選擇問題。

我們可以利用外再來改變我們自己的外在性徵,這是無庸置疑,只是這樣做真的是符合我們的本意或是本質。在選擇上我覺得來是需要考慮長期時間下的價值影響,如果說這是你要的,那就去砸大錢來打扮自己,可是如果說這只是所謂的時期性問題,那我想在金錢的花費上就不需要太大。或許我們可以來去好好思考這個問題,因為一個外在的改變或是穿著會影響到很大很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