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生到現在大人們總是給我們一種「直接觀念」,教育上也是如此!那就是,「人不是完美的」。對於這個問題我曾經寫過相關的文章,當然我的結論也是如此!可以做到最好但卻不能完美,我想這是我們現在要更改的認知。

既然我都說,人不是完美的,所以我們必須承認一些事情,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強項及拿手的項目,有的人可能天生音感就很好所以在學習音樂上很得心應手,有些人可能對文字就很有好奇心所以在學習上勝人一等,這些都是我們聽過甚至見過。我並沒有說我們要對自已不拿手的認輸,應該是說,如果不拿手就盡全力做到最好就好,沒有必要硬逼自己去做到很高的標準跟水準。

過去我對我自己的文章要求很高,甚至到完美的地步。我沒有認輸,因為我認為我可以勝認所以我選擇努力,努力,在努力累積自己的實力及經驗,參加許多的比賽及投稿,挑戰自我的文章限度及廣度,慢慢的我發現我越來越穩。在這過程中我學習到一件事,「承認不好不等於認輸,反而要加倍的努力」,前提是要對自己有信心,要相信自己是可以的。

我們可以在學習上承認些自己的不足,去加強去學習。人際呢!如果從小人際就不好,該如何是好!我認為,如果你願意承認的話,那代表你有心想要解決自己的這個問題,所以,「承認又等於面對,面對等於決心,決心等於解決」,你認為呢!有沒有理。

我們都會承認自己的錯誤、失敗、不足、不夠、不好、不完美,誰沒有過。只是在於事情的大小,自己過不過的去,就這樣而已。勇於承認一些事情是件好事,更是好事情的開端。你是這樣的人嗎?還是說你扔在學習中,思考一下文章中的一些問題。搞不好就會有些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