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時代的變遷,物質的價值也水漲船高,現在許多家庭最多兩個小孩,經很少有三個小孩的家庭,雖然還是有但我想那是少數。在未來的時代如果物價不減退,真的會沒人敢生小孩,因為生小孩所花的金錢及支出時在越來越龐大,未來的時代我真的不敢預測會變得怎樣。

現在的年輕人甚至是七年級結婚的人,我想八成的人都說暫時沒有生小孩的考慮,這是現在新婚夫婦最直接的回答,至於這個答案會維持多久沒人知。「養寵物如養兒」的時代逐漸來臨,你說這是個潮流問題還是個時代經濟因素所產生的問題,我想都互相都關連性,越來越多人疼愛自己的寵物跟小孩一樣,地為幾乎相同。寵物市場蓬勃發展也是因應時代來臨,更多的寵物商機及市場需求,說這個現象是好?是壞?說真的很難解釋。

姑且不談未來結婚會想生小孩還是以養寵物來代替小孩,就已開銷來計算跟壽命來估計,從這兩大時間及花費的金錢,我想不用詳細計算也可以知道,養小孩的錢一定比養寵物多好幾倍。寵物有一定的壽命,可是小孩卻要對它負教育責任,說是我們有選擇權沒錯,只是這現象如果不改善,少子化會越來越嚴重。

養寵物需要時間,養小孩需要耐心及更多的時間。雖然我知道人很難跟動物比較,在意義上來說真的是如此!可是如果以後的人真的是已寵物來代替小孩的地位的話,我們不禁就要去想,為什麼會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