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都知道可是為什麼做不到,不是身段放不下來是因為不曉得該怎麼做。或許是因為每個人都自命清高,還是說每個人都沒有經歷過失敗。我們可以學習可以效仿,可是為什麼就是做不好,有去想過有去檢視過嗎?

對於這個世代的年輕人甚至是二十多歲的大學生來說,說真的包括我自己,我都不認為我們的態度很好,雖然你可能會問我說,是哪種態度,因為態度有分很多種。我想我要說的是,對自己負責任的態度或是尋找職業長才的態度。現在我活到二十一歲,不是我面對的事情比任何人多,也不是我看到的事情比你多,是我想得比較多比較遠比較廣泛。

我看過一本書,裡面寫到,「當你放下自己的身段時,你的收穫往往是意想不到的」,當我看到這句話實說真的我不太懂它的意思,但我漸漸的去了解後發現,在未來的我們甚至現在就在找工作的我們,說真的這句話很受用,所以為什麼我會說「態度對了,就贏了別人一半」。

小王跟小明是大學的應屆畢業生,小王是個從小就不需要擔憂未來在哪裡的人,就因為這樣做事情常常需要別人在後面叮嚀。小明從小的家境就不是很好,因為家境的關係導致他很早熟,知道自己要做些什麼,所以在喜歡的事情上很有熱忱、效率、積極。

這天兩個人來到了同間公司應徵工作,小王在外面等,主考官跟公司主管問小明說,「你為什麼需要這份工作,就算薪水不高,事情很多你也願意?」小明回答說「我需要工作不單單因為金錢,就算薪水不高沒關係!因為我有顆願意學習及付出的心,就算事情多我積極的有效率的完成任何事」。小明回答完後換小王進去,主考官跟公司主管用同樣的問題問小王,小王的回答是,「當然是為了錢啊!就算薪水不高我也願意,只是我不確定我是否有那能力」。

最後兩個人雖然都應徵上了,六個月後,因為小明的認真、積極、努力,肯學習,經常參加公司的課程,增加自己的知能,不緊加薪還升階了。小王因為每天打混摸魚,上班不專心還經常性的遲到,事情老是做不好還要別人幫忙善後,六個月後被解聘。

有個好的態度及積極上取的心,不管怎樣,你願意你去做,就贏了別人一半,不要怕做不好,只怕不想做,想做做不好沒關係!老闆跟同事都看在眼裡,只怕那種打混摸魚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態度 積極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